余生心动.

新生代统治宇宙。

【尚何】复影




2k

 

有1..恐怖(?)

 

奇葩预警


看不懂的移步文结尾处

 

何健第一人称视角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我叫何健,我有一个弟弟,他叫何九华,我们应该算是重组家庭,我活着18年都根本不记得我妈,听说我妈生完我能动弹就跟人跑了,后来就一直是我爸照顾我了,然后在我百天的时候,我爹领回来一个阿姨,她就是我现在的妈妈,她对我特别好,上述故事也都是她告诉我的,后来她和我爸结婚没两天,就发现自己怀孕了,是她前夫的孩子,我爸终究是爱她,让她把孩子留着了

 

 

后来,孩子出生了,是个男孩,我爷给他起名字叫何九华,最巧的是我俩的生日在同一天,他正好比我小一岁,明明是异父异母,反倒是他跟我长得特别像,要不是我俩发型有差距站一起都分不出来谁是谁

 

 

我俩性格有很大差距,首先从发型就能看出来,我是寸头,他倒是捯饬了一个女里女气的妹妹头

 

 

害,我从幼儿园到高三学习生涯有一半是在老师办公室度过的,差不多每次学校有人打架都有我,从小打到大学校的一般都管我叫一声健哥


而他不一样了,内就是一小娇气包,他学习还蛮好的,平时对人也和和气气,话也比我多很多,人缘也蛮好的,还有点傻乎乎的。

 

不过,这么好的孩子,他有个缺点,就是有很大的烟瘾,他的嗓子本来很好,就像我一样,我是学校广播站的主持人,但是,现在他的嗓子就哑到不行,我告诉他多少次少抽点,一次都没听过,现在那嗓子就跟破车似的

 

 

 

后来,有两个人突然闯进来我们的世界

 

 

那也是兄弟俩,不过跟我们不一样,他俩是亲兄弟,哥哥叫尚九熙,弟弟叫尚文博,也特别巧,他俩生日是同一天,都在三月七日,弟弟在高一,哥哥在高二,跟何九华是同桌,他俩是从老家辽宁抚顺转来北京的

 

 

哥哥很爱笑,而且自带笑点,也特别开朗,说起来跟我弟确实蛮配的,他还带表演天赋,他俩刚转来的学校第一次艺术节的时候,尚九熙上台给大家唱了二人转,还模仿了小企鹅,给全校同学笑的要死,而且他脾气很好,后来有同学说让他再学一遍小企鹅,他张口就来,导致差不多到现在我脑子里都是:行行好吧!给我点鱼吧!

 

 

弟弟就不一样了,他特别特别安静,就是,比我还不爱说话,他是学习的尖子生,但是他更喜欢画画,如果说哥哥是刘老根儿毕业生,那弟弟就是巴黎圣母院门口画画的小王子,他脾气也蛮好的嘛,我就看见他生过一次气

 

 

那时候他俩转来时间还不长,然后那天下课我去找何九华,看到尚文博过来找他哥,正巧尚九熙买奶茶去了,他先是问我他哥去哪了,后来又问我俩有没有绷带,我问他怎么了,他把他一直藏在身后的手举起来,手上还留着血,把浅蓝色的校服袖边都染红了,再后来,何九华把他桌藏里给我打完架预备的绷带拿过来了,好嘚还是我给包的,每次受完伤一般都是我自己搞的,因为有一次何九华差点给我整成了木乃伊,搞得我再也不相信他了

 

 

何九华是我们几个中人缘最好的一个,从高一到高三朋友一堆一堆的,除了我们三个之外,跟他关系最好的是高一的秦霄贤,哦我也认识他,那孩子傻乎乎的,不管嘛,人很好,他也有个哥哥,叫秦凯旋,现在在本市上大学呢

 

 

最好玩的是有一次,我去何九华班溜达,走到门口就看到,何九华领着高一的秦霄贤作妖,他们班的学习委员叫周九良,他有个上初中弟弟叫周航,周九良学习蛮好的,挺安静,但是挺好个孩子说疯就疯

 

 

那次就是他俩对着在记笔记的周九良大吼一声你有病吧!然后马上就跑,周九良有点懵就没去追,他俩看没事就跑回来再喊一声你有病吧!再后来,何九华就被罚了一周作业,秦霄贤因为不是一个班的逃掉了,嘲笑了何九华好久,周九良还委委屈屈的去找他男朋友抱怨,他男朋友是我隔壁班的班长,叫孟鹤堂,他好像也有个哥哥叫做孟祥辉,有一次我们两个班一起去聚餐他微微提了一嘴,别的什么都没有说了,我也不好去问

 

 

 

 

其实我都知道是怎么回事,他的哥哥就和我一样,我们其实,都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,我不是,尚文博不是,秦凯旋不是,周航也不是,我们可以发现对方的身份,说实话,我们都是他们的附属品,我们的目的就是陪他们长大,直到他们不需要我们为止,最后的时候,我们会离开,世间都不会记得我们,只有他们记得,这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个很残酷的事吧……

 

 

我们无论是不是亲兄弟,但是肯定长得都很像,而且性格都会互补

 

 

我们不知道我们还能在他们身边多久,但是肯定时间不会太长了,我今天看到了何九华和尚九熙在桌子下面牵着的手。看到了周九良把孟鹤堂摁倒楼梯间的墙上亲吻,周九良也长大了,他不可能一辈子都躲在孟鹤堂的羽翼下,他也会长大学着保护孟鹤堂的。我还看到了秦霄贤给他隔壁班梅九亮递情书,他刚转过来,长得还不错,就被秦霄贤那个大猪蹄子拐了

 

 

“哥,你今天晚上去我家住呗,我家今晚没人”

 

尚文博过来牵我的手,把头放在我肩膀上

 

 

“你离我远点吧!你就一狼!边去!”

 

我装出嫌弃的神情

 

 

“还有那个,明天把兄弟们都叫来聚一聚吧,好久都没聚了”

 

 

我当然知道他说的都是我们复影

 

 

“你…我…周航…秦凯旋…哦对把梅迎飞也带着吧,本来都认识还好久没见啦!”

 

“嗯……好”

 

 

我知道我们很快就会分离,然后又会重逢

 

 

end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你们看懂了吗?

 

 

 其实



 是这样的,就是前边都是你们看到的那样,就是何健是何九华的附属品,尚文博是尚九熙的附属品,就这样以此类推,题目《复影》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就是附属品,我这个文想讲的就是,附属品可能才是心中最真实的自己,因为我认为其实我们很多人最后真的觉得自己长大的那一天,和自己小时候的性格是根本完全相反的,说是附属品但是我觉得也可以说是影子,文中我也提到过等他们长大了附属品就会消失,就好比影子出于本体但与本体完全不同,最后太阳落山了就会消失,这个文只是想让你们好好想一想,小时候的我到底是什么样的性格,又觉得自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