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心动.

新生代统治宇宙。

【清明节联文·九辫】dream of you

清明节联文 10:00

上一棒@莫.白月光(封箱状态,更新不定) 

下一棒@橘子不甜[封啦] 

九辫 

短篇 

一发完 

1.6k 

 

给杨九萌磕个头 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 

 

 

 

“翔子…” 

 

“翔子……” 

 

“杨九……” 

 

“卧槽!” 

 

早上八点,张云雷刚睡醒,想一翻身去勾睡他旁边的杨九郎,但是刚困难的给自己翻个,却没有看到杨九郎 

 

 

“哎呀,他应该去给我买早餐去了吧…” 

 

张云雷愣了一会儿之后的第一个想法 

 

 

于是他就拿起手机刷老福特同人文,看看今天那帮脑洞大开的丫头们又写了些什么 

 

可是今天反常至极,九辫tag里面,没有一个人更文,之前的文也全都没有了,而且,每个人发的东西都差不多 

 

都讲了 

 

当年南京掉下去的是杨九郎,后来他死了 

 

一个个都添油加醋,整成了虐文感情大戏,写的一个个都不想小说,跟跟真事似的,给张云雷整得一大早上都要哭了 

 

 

 

 

张云雷看了一个小时文,可是杨九郎还没回来 

 

“诶?都快九点了,他咋还没回来啊…” 

 

张小妖精在线疑惑 

 

拿起手机给杨九郎打电话 

 

 

打了三遍 

 

关机… 

 

急的赶紧给他闺蜜孟鹤堂打电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喂,小哥哥,小哥哥” 

 

电话很快就被接通 

 

“啊?怎么啦?一大早上的” 

 

孟鹤堂刚吃完早饭,正坐在沙发上打游戏,刚进去就接到了电话 

 

 

“诶呀,小哥哥,杨九郎他…他不见了” 

 

 

电话的那头沉默了好久 

 

 

“不是……你这怎么了,这大早上的说什么胡话呢……你是不是发烧了啊?一大早上问我他在哪………他都……他都快死四年了……你还不是还没有走出来啊……” 

 

 

“啊?你他妈说啥玩意?杨九郎死了?还他妈死好几年了?” 

 

张云雷懵逼了 

 

“对啊,你不会失忆了吧?” 

 

孟鹤堂也懵逼了 

 

 

“不是…什么情况啊…愚人节过了嗷,别跟我开玩笑,明明昨天晚上杨九郎还陪我睡觉来着” 

 

 

“你…是不是看到鬼了…” 

 

孟鹤堂觉得要么张云雷看到鬼了,要么还没睡醒 

 

 

“艹,鬼你大爷,真人!” 

 

 

张小妖精已经要撒泼了 

 

“啊…这是咋回事…你等着啊…我来找你了…” 

 

 

 3 

 

孟鹤堂放下手机,去衣柜里随便随便拎出一件,直接往身上一套 

 

 

“先生…一大早上,急急忙忙上哪去” 

 

周九良刚刷完碗,看着孟鹤堂挂了电话就急着出门 

 

 

“啊…九良我去趟磊磊家,他好像失忆了,我去看看” 

 

孟鹤堂随便捯饬捯饬,拎着手机就往出跑 

 

 

张云雷家离他家很近,当初买房子就这么想的,万一出啥事有个照应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呼哧带喘的跑到张云雷家,对着房门一顿猛敲 

 

“诶呀来了来了” 

 

张云雷挞了着拖鞋,过去给孟鹤堂开门 

 

“诶妈,小妖精这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 

 

孟鹤堂进来之后靠在墙上喘大气,张云雷赶紧给他倒杯水 

 

“不是…这到底什么个情况啊?咱俩到底谁脑子劈了啊?” 

 

孟鹤堂把外套挂在衣架上,扶着腰往屋里走 

 

 

张云雷把水给他端过去,看他这样: 

 

“小哥哥,你刚才是不是跑快腰又疼了?” 

 

“我感觉现在有两种可能,一是我脑子劈了,二是全网脑子都劈了” 

 

 

张云雷把手机递给孟鹤堂看,上面是他查的当年南京这件事 

 

“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 

 

张云雷已经要疯了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你是说…在你的记忆里,在南京南站掉下来的不是杨九郎,而是你,你受伤也特别严重,杨九郎照顾了你五个月,最后出院时候留下一身钢板钉子,最后第一次上台之前杨九郎和你表了白?这他娘的也太他妈这扯淡了吧?” 

 

 

孟鹤堂有些懵逼 

 

 

“不是扯淡,我只是感觉我的记忆欺骗了自己。我查了一早上,在你们的记忆里,当年从那里掉下来的是杨九郎,最后他抢救无效,死了…可是,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管到底怎么回事,到底是谁的记忆是假的,可是日子还得过,张云雷必须要习惯没有杨九郎的日子 

 

他曾经多次认为躺在床上睡一觉,第二天醒来,杨九郎还会坐在他身旁 

 

可是…现实并没有 

 

 

张云雷好得也是个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,也不是离开了杨九郎就不能生存,家务什么的也啥都能干,虽然之前杨九郎啥都没让他干过 

 

 

不管怎么说,人还是得继续活下去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呼……” 

 

张云雷躺在浴缸里,放满了水,他拿了一把刀,这把刀还是之前郭麒麟从国外给他拿回来的,他说这刀还是当年皇家军队用的呢… 

 

没想到,在这种地方用上了… 

 

 

血…流了一地… 

 

人…闭了眼睛… 

 

 

九郎…我来找你了! 

 

 

 

 

“角儿…醒醒!这有电话,你接一下!” 

 

张云雷醒了,躺在自己家床上,杨九郎坐在他旁边,手里拿着他的手机 

 

“哎,角儿,电话,九良的” 

 

杨九郎把手机递给张云雷 

 

“喂…怎么了九良?” 

 

张云雷迷迷糊糊的拿过电话,接通了 

 

 

“喂…辫哥……孟哥…孟哥他不见了!”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 

 

end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